close

有一個朋友A子,最近說他組了一個老弱殘兵施工團,這團的成員就三人他爸媽還有他,施工的地點是家裡,至於施工的原因嗎?是因為弟弟要結婚,生為工頭的爸媽想省錢,外加自己人做比較細心。

於是身為家中唯一表現優異的女性人材,無可避免就被徵召了,至於他弟身為當事主的本人,則遠在科學園區,逃過一劫(天理在哪?!)。

原本以為大概就是涮個油漆之類的,這種程度的DIY我也做過。

A子說他家是楝老公寓,牆壁還是用壁紙的,在涮油漆之前要處理壁紙也要搬家具,他上面兩位資深工頭都是耳順之年了(六十幾),身為唯一的青壯年,想當然大部份都是他一人完成,因為也只有他還稱的上是可用人材。 ^

話說,已經幾十年沒有整修了,這聽起來就是大工程啊!!!

而且他連他弟的新房都一起用了(基本上是全家都用了),所以他弟弟和弟媳以後要感謝他啊,就算結婚時,不能坐在上位等敬茶,睡覺前也要瞌頭謝恩,感謝有這樣明亮的房間,一筆一刷都是女漢子姐姐含辛茹苦打拚來的啊

我真是萬分敬佩,一方面又有些感慨,想當初我們年輕時還像花痴一樣一起在公園追小蝴蝶, 是什麼時候朋友變成了鼎天立地的女漢子。這就是所謂的女大十八變是不是!!以前明明就看到小強和大強都像見到鬼一樣的亂叫的同伴,什麼時候離我這樣遠了(淚奔)~竟然在不知覺間就變身成超級賽亞人去打比克了(誤)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19078473

不過後來友人又說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448947473043

 

身為同是天涯淪落人,也只能替你掬一把英雄淚,有時候我上面的工頭也是很愛使喚人。

th

頻率之高,大概是我臉上就寫著"聽候差遣或者是隨傳隨到等等",話說昨天他才說"你這死孩子~還不快點去~XXX"。

arrow
arrow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