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HA以前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,身為一個小會計,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客戶做帳及和客戶講電話哈啦溝通帳務問題。那時候小HA的老闆姓陳,是個體形纖瘦、頭頂地中海、年過百半的中年男人,看起來也是一臉精明樣,大家都叫他陳會計師。

我接電話的習慣是,一接起來馬上報出事務所的名號"XX事務所您好,請問哪裡找?"知道對方的來路後,在來思考電話要轉給那個同事,在那家事務所也待了幾年,沒出什麼大問題,直到有一天…..

事情是這樣的,某天我接到了一通電話,照我的習慣開頭依舊是"XX事務所您好,請問哪裡找?"

回答我的是一個男人聲音,他簡潔有俐的說"陳會計師。"

我腦子飛快的轉了一下,陳會計師?=老闆陳會計師?當下以為對方搞不懂我的意思,所以我又問了一遍"請問哪裡找?"

他又回"陳會計師。"

我回頭看了下老闆的辦公室,明明老闆正在看電腦,看來不是老闆打進來的。於是我又問了一遍"請問哪裡找?"

他又回"陳會計師。"

接著我們二人像中邪一樣,開始了無限迴圈,我大概又問了四次的"請問哪裡找?"到後來我直接省略成"哪裡找?"

對方也不停的回答"陳會計師。"

"哪裡找?"

"陳會計師。"

"哪裡找?"

"陳會計師。"

我問完他馬上又回,問句極富有節奏感,很久沒有人這樣和我有默契了,如果回到小學玩二人三腳遊戲,或許可以洗刷血淚的狗吃屎的歷史,變成第一名才是。

 

       545645

 

到後來不知第幾遍,那客人突然停噸了下"我姓陳,我也是會計師。"

 

  我姓陳,我也是會計師

    我姓陳,我也是會計師

      我姓陳,我也是會計師

        我姓陳,我也是會計師

            我姓陳,我也是會計師

               我姓陳,我也是會計師

 

69a8329cjw1e05885u0kmj

 

這一句話立馬把我從無限迴圈遊戲裡打醒,立即以飛快的速度把電話轉給老闆,片刻不敢耽誤。

好在那客人有容乃大,也沒和老闆打小報告,老闆事後也沒有出來責問我。於是這件事就這樣在我腦海中慢慢淡去。

直到有一天,有個同事和我說"今天有個電話好奇怪,我什麼都沒說,他就說他姓陳也是個會計師,要找老闆。"

我實在很不好意思說,上次那電話就是我接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