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etImage.jpg 

天使遊戲

這本書非常厚,不過劇情十分精彩,從早上看開始看,看到凌晨才看完。(看到腦子都要糊了,眼都要瞎了。),

隔天在美髮院弄頭髮時,怕自己昨晚腦子糊的太厲害,搞錯了故事情節,還趁空拿出來尋找是否有遺失的細節,也在腦中仔細的再推敲一下劇情

劇情大約在說一個窮途末路的作家,後來遭遇了一連串的打擊。

1.恩人衛達原來是才是害死他爸爸的人之一。(雖然是殺錯人,也真是倒楣呢)

2.喜歡的女人後來嫁給了自己的恩人衛達。

其實看到中間的時候,就在想男主馬丁會不會步上了他資助者衛達的後塵,接著展開灑狗血的劇情。

腦中自動腦補,接下來會和他的小助理怎麼樣怎麼樣的,還有書店裡的小帥哥,三人陷入崎嶇又痛苦的三角戀,接著對和自己最恨的人犯了一樣的錯誤又該如何面對。(八點檔看太多…..

不過看來作者的格局比我大太多了(不是同一個LEVEL的),劇情超展開,完全想不到。

後來又出現了一個叫柯老闆的神或魔?作者沒交帶,不過既然書名叫天使遊戲,就假定為天使好了。

這柯老闆找上了馬丁,要馬丁寫一本宗教書,接著馬丁因緣既會開始懷疑柯老闆的身份,在追查的過程中,被他尋問過的人一個接一個被殺害,所以很明顯的有人在設局。

到底死了幾個人,看到後來感覺就像在除草一樣,死人和除草一樣容易,這馬丁不是弱書生嗎?看起來怎麼好像藍波在世了,所以是寫作的空閒兼練身材嗎?

拋去故事奇幻的內容不談,其實一開始的前屋主馬卡其實就沒有死,因為這馬卡沒法寫出柯老闆的書,所以找了一個替死鬼假裝自己死了,而那個替死鬼的屍體還藏在馬丁的屋子裡。

現在馬丁寫出來了,他就想把馬丁做掉,來向柯老闆來要功,不過想當然主角光環不滅,做人反倒被人做掉,最後馬卡和那不吉利的尖塔小屋一起埋葬。

其實柯老闆真正做掉的人只有他女友克莉絲汀一人,其他一干人等除了死在馬丁的藍波再世外,全都是馬卡一人做的,外加柯老闆附贈的不老金牌,其實柯老闆是正還是邪真很難斷定。

這本書裡面有戲劇、奇幻、愛情、友情、宗教,幾乎全包了,可以感覺到作者一把抓的企圖心,不過在巧妙的安排下,讀起來卻一點都不突誤。

直到最後一頁,不得不佩服作者實在是個說故事的高手。


getImage (1).jpg 


消逝之行

一向覺得,茱蒂皮考特的文字帶有感情

這本書老樣子,有時候讀一讀會泛眼淚,看來我就是蠻吃茱蒂皮考特這一套。

內容就是在說一個父親為了保護女兒,不得不把女兒帶離訩酒的母親。

因為這父親盡了一切努力建築起完善的生活,所以女兒在什麼事都不知道的份上~快快樂樂又平安的長大,

接著有一天,事情崩解了,真相如山倒海般捲來。

殺的女主角黛莉亞措手不及,就像女主角一開始的埋怨。

要是我也會抱怨,抱怨幹麻不早說,也早點給我一點心理準備是不是。

我孩子都生了,也三十好幾了,以為早死掉的老媽還活著世上?

而且我還有另外一個名字?

沒被嚇的短命幾年才怪。

私心以為,另一個亮點是女主角和男主及男配的三角戀,男配死心踏地的程度,讓我覺得這不就是大仁哥嗎?!!

照顧的細微不致,連進產房都包了(好感人),我看孩子改叫他爸爸算了。

除了父女的親情感人肺腑外,大仁哥的部份也是不可錯過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使遊戲 消逝之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