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說他弟弟像散財童子ㄧ樣,四處參加婚禮,這幾年下來隨便算也接近六十場了,有熟沒熟的都會包,紅包好像包不完一樣,超可怕的。

 

我聽得實在是佩服不已,不過聽起來與其說是散財童子, 還不如說是月下老人之類的 ,這樣說來應該算是媒公 ? 不過天下也沒有倒貼旳媒公吧,哪有人做媒人還要貼錢的呢 ,雖然現在生育率低,但應該也沒有這麼愛國吧。所以說要到哪裡才可以認識這麼多要結婚的人?如果有在記錄禮金的話,百家姓應該都集到了吧。想我周遭單身的人可以說是隨手抓都一大把,徹底的就是符合台灣的低生育率呢。

 

這樣說起來丟臉啊,像我這樣宅又沒人緣的人,參加的婚禮十個指頭都數出來啊,如果再扣掉一些人形立牌的場合,次數就更少了。什麼是人形立牌,就是明明包括新娘新郎半個人都不認識,帶你去的人又和別人聊到渾然忘我,這時除了吃吃吃不然就是一個勁的研究菜單,還能做什麼呢?說誇張也不誇張,我曾經有幾場婚禮從頭到尾只說了恭喜二個字,不然就是說這菜色和菜單的名字真不搭啊,有些菜單名字取的威風八面的,上了菜後就噢!一聲,一切盡在不言中呢,所謂的期望愈大失望就愈大。無聊到發慌的時候這就是僅存的一點小樂趣了,這就是所謂人形立牌的悲傷啊。

 

所以在我耳裡,聽起來這位愛付錢的月老先生,可能有意競選里長還是立委之類 ,中午跑一攤晚上再跑一攤。我想如果連宵夜都有旳話,怕是凌晨三點鐘也在吃喜酒啊!不過凌晨也沒人在辦喜酒吧,如果是我凌晨要辦,那就辦在百元小炒的路邊攤多省事,配樂就放張智成的凌晨三點鐘,實在是絕配呢。順道宣導一下酒後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,身為善解人意的新娘,會先叫個計程車送你回家的,不過記得留下車資啊!畢竟要是住在天邊,我這一攤不是就虧大了。(誤!)

 

對!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炸他弟弟呢,好歹我們也有見過一次面啊。(!)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