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HA今天要講的是跟了我好幾年的水彩盤的故事。

下圖為我目前正在使用的水彩盤,

41AffeX3ScL

61BTJDd0BJL._SL1500_鐵的水彩盤

 

平時在家裡作畫是坐在矮凳子上,如圖22036525dd07629e117824ad1cc2ee5f,畫板就擺在高椅上。

所以我的水彩盤是放在地上的,好方便我上色。

有一天呢,好像是電話響了,還是老媽叫我,匆忙之間就聽到咚一聲,一低頭我的水彩盤邊邊的部份凹下去了。

但是就算如此,他還是可以用呢,這時就很慶幸不是買塑膠的,不然怎堪我的彿山無影腳,要是一腳踩下,塑膠盒立馬分屍。

video.asiamedia.com@58029cd2-087e-384c-9906-3bdd27f73fcf_FULL

彭于晏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》1個打200個,照我的破壞力一腳踩二十個?

所以我依舊繼續使用,雖然他還是可以用,但某天我發現因為沒法完全閉合,要是顏料太水,下次打開袋子的時候,袋子裡就像是被彩色轟炸過後般,全部的東西都要在洗過一遍。

雖然我洗了不少次,但我還是沒有想換掉他。

有朋友看我的鐵盒很醜問我:你何時會換?

我認真的想了想:他分屍的時候吧。

朋友:鐵盒怎麼分屍?

我比了比脖子又比了比腰:就從中間分成二半啊,噢!不過那應該算是腰斬吧。

這些是廢話,要來進入正題了。

最近小HA換了間畫室,第一次去的時候老師說要看水彩用品。

我馬上有了不好的預感,所謂好的不靈壞的靈是不是~

就把水彩筆和洗筆的筒給拿出來,老師看完了之後說:你的水彩盤呢?

此時我僵住了,有點不太想拿出來,但又經不起老師一再的說,最後還是拿出來了。

那時我膽戰心驚的,心裡默默的祈禱,請保佑不會被發現~不會被發現~不會被發現~

只見老師的手在表面上滑動,最後緩緩靠近那個凹處。

我表面雖然毫無表情,心裡狂喊著~~OMG!!!要被發現了!怎麼辦~~被發現了~~

o0NV-fxmttcn5046953

老師:你這個........

老師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,讓我想起了蕭敬騰和阿妹的合唱。

480_360_pps-002
一眼瞬間
女:你淺淺的微笑 深似海的眼光 都能掀起我 滔天的巨浪
男:妳相信嗎 這是命嗎 這次我們放棄抵抗

 

我腦海裡也出現了二個聲音。

小H:歐!!怎麼辦他要是問我凹洞怎麼來的,我要怎麼回答。

小A:你就說是不小心摔到好了。

小H:你要騙誰,那個地方哪像是摔到。

小A:不然你要說你踩的嗎?這種丟臉的話你說的出來。

小H:誠實的小孩有糖吃啊,你不懂歐。

小A:這種鬼話你信啊。

趴啦趴啦的~以下省略。

正當我腦海裡不斷的演練,可能出現的問題時,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淹,是不是~

老師突然笑了一下:只是要看看你的水彩顏色夠不夠,沒問題的。

 

呼~應該是禱告奏效,真是上帝保祐他一個字也沒提耶。

阿門
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