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H中午基本上是外出買午餐,而公司同事大多是帶便當,於是在坐電梯的時候,就常常會遇到別層樓的人,或許是被折磨了一個上午,有時候好幾個人一進電梯就好像難得放風了一樣(可能在公司抱怨會被偷聽),開始抱怨某同事怎樣、某機車主管多沒天良,如果他們說明的詳細一點,讓我搞懂了來龍去脈,我也會在心裡狂點頭,說的好,這種主管就是要這樣治,我支持你!(握拳)。

th

所以我都在中午某個時間固定出門,有時候會遇到二個男人,這二個人是誰呢?

這二個人我也不認識,一個高一個矮的,其實同一座大樓,會在中午外出買東西的就那些人,我印象特深是因為,他們二個講日語。

第一次遇到的時候,整座電梯就我們三個人,那二人是從樓上下來的。

矮的男人突然開口說起日文。

我心想,是日本人耶。

另一個男人也用日文回他,二人講的好熱絡,不知在說什麼。

因為是第一次我也沒什麼反應,就當這二人是背景音樂。

我喜歡坐電梯到地下室,在從停車場走出去買東西,這樣就不用繞一大圈。

沒想到,那二個男人也是和我一樣喜歡坐到地下室,也喜歡從地下室坐上去,所以回程的時候也那麼有緣,還是我們三人一起等電梯,那二個日本男人也還是講個不停,啊~我也還是半個字都聽不懂。

後來又遇到第三次、第四次、第五次。

所謂的一回生,二回熟,見了幾次面,就對這二人就有了奇妙的熟悉感。

我便從一開始的麻痺不仁,次數一多忍不住在想,這二個人到底在說什麼?

每次看到這二個人在 等我 等電梯,我心裡就會想今天他們要講什麼。

在搭電梯時,反正閒著也閒著,就自動幫他們寫劇情。

A男:今天晚下來了,自助餐都沒菜了耶。

B男:對啊,我們明天要早點下來啊,不然只剩豆芽菜可以吃,都要吃土了。

A男:還不是老闆臨時叫我~不好意思讓你等。

B男:不會啦,我們二人是買飯的好飯友啊。

.

.

.

接著呢…腦補劇情就此打住,因為我就比他們先進公司了。

電梯裡就我們三個人,我除了發呆無聊,最大興趣就是聽別人講五四三。

不然我還能做什麼哩~

又不像其他人說的我還可以聽的懂,我好想知道是不是公司裡有好笑的事,還是主管找麻煩,還是真的在抱怨自助餐只剩豆芽菜可以買(那是你吧~)。

但我決不會承認我有偷聽癖,我實在好想知道啊~

於是我和朋友說:我想要來學日文耶。

朋友:你是為了去日本自由行嗎?

我都要忘了還有日本自由行……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