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陣子,接到個朋友電話,他打來和我說他哥哥明年要結婚了,不過印象中飯店不是訂今年底嗎?

於是我就問他:你哥不是今年結婚嗎?

友人沉默了會,問我:你知道算命是男方要負責的嗎?

是知道結婚長輩會算八字,但我不知道誰要負責算命,不過這和他哥何時結婚有關係嗎?

於是友人就開始說起他哥,崎嶇不平的結婚路。

首先他哥是不相信算命這一套的,所以請客的日子也沒有去算,自己找了假日就和飯店下訂金了。

然後他岳母是信這一套的,但是似乎是第一次嫁女兒,和我一樣搞不清楚誰要負責算命,只知道要算命就對了!

接著他岳母就拿了小倆口的八字去算到底合不合,之後聽別人說男女八字配對應該是男方負責的,於是他岳母拿著紅單和他哥說:你請客的日子去算了吧,我要看看紅單。

想當然爾,他哥根本就拿不出什麼紅單來,因為根本就沒去算啊。

他哥心急之下,就叫他爸媽去補算。

補算?我那時問我朋友,什麼是補算?身為上班族,腦海中只知道補班和補假,補算?那是什麼?

友人:就是我哥餐廳都訂好了,現在就差那張算命師給的紅單了。

是我理解能力有問題嗎?怎麼覺得有點怪怪的。

小HA:你哥不是沒去算嗎,哪來的紅單啊?

友人:所以要找算命師補算啊,才有紅單可以給他岳母。

小HA:不是已經給餐廳訂金了嗎,日子不是也確定了,為什麼要補算啊?

友人:所以要補算啊,他岳母要看紅單啊!

紅單啊!!!!

在我連續逼問之下,感覺要是我在搞不懂補算是什麼,友人就要發狂了。(差點成為史上第一個因為解釋問題而發狂的人)

簡單來說就是騙父母有參加考試,實際上沒去考,現在要去補考的概念吧。

雖然覺得有點詭異,但日子都訂了,算命的難道不會覺得莫名其妙,日子都找好了,還要算什麼。(會被懷疑是附近的算命攤,找人來砸場的吧!)

友人:對啊,算命的覺得我們簡直是來亂的,硬要指定那天來算,而且更慘的是,爸媽去補算,算命老師還說那天沖我媽的生肖,絕不能出席婚禮。

這……,所以是補考了,還不及格就是了。

小HA: 阿姨應該覺得無所謂吧,畢竟一開始就沒去算了。

友人:本來是這樣,但被算命的說沖的很厲害,他就很介意了。

小HA:那你哥不就晴天霹靂,要退飯店了。

友人:對啊,好在飯店只扣一點點的錢,其他訂金全退了。

因為沖生肖要改日子!那這時候可以放周華健的刀劍如夢給他哥聽。

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恨不能相逢
愛也匆匆 恨也匆匆 一切都隨風
狂笑一聲 長嘆一聲 快活一聲 悲哀一聲
誰與我生死與共

安慰效果應該會不錯吧。(有人有同感嗎?)

友人:但是我哥實在太想今年就結婚了,然後他又找了另一個算命師,偏偏今年就沒有個好日子,不是沖我爸就是沖我媽,不然就是沖他岳父或他岳母,或者新娘子或新郎。

聽起來每人都輪流沖過一遍了,這讓我想起了之前在電視上看到,有些日本人在瀑布下修行。

966-sky-op

沖你沖我的,大家一起被沖,瀑布下修行也是被水沖(此沖非彼沖),我想不變的是,結婚從一開始就是種修行啊。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