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媽有天打來問我,要不要參加保險員邀請的一日宜蘭遊,他說價錢超便宜的。

小HA是從沒參加過保險公司辦的活動,不過那天我又沒事做,就一口答應了。

上車之後,車上的保險公司的人說要放影片,片名就是我就要你好好的。(維基百科連結)

這部片真的超感人的啊,主要在說四肢癱瘓的男主角和他的女看護之間所發生的愛情故事,話說我可是邊看邊擤鼻涕,哭的可是痛哭流涕。

反到是坐我旁邊的老媽,一臉冷靜的說字太小了,她眼力不好要睡了

這中間片子也有休息一下 就是放我們下去上廁所的時候,於是下車時我就眼淚擦擦準備放風。

上車後我以為可以開始看片了,車上又突然出現推銷名產的業務,直說可以買多少鴨賞送多少,所謂的高手就在民間車上,車上的大嬸們最後還凹到買一送一,簡直比菜市場還厲害啊,但那業務也賺的呵呵笑,直說賣了這麼久,第一次感受到人情温暖,因為他都賣到沒貨了。

等他東西賣完了,我以為可以開始看片了,沒想到下個點又到了,我好想賴在車上看片,不然就是領隊又怕我們看到睡著提議來玩賓果。

對了,這讓我想到一句話,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,醒來買藥,換成我們就變成上車看片,下車尿尿,醒來買名產兼玩賓果。

其實我比較想看片啊 !擤完鼻涕後又接著玩賓果,玩完賓果後又接著看片,我覺得都快精神分裂了。

最後回程時,總算看完了,了卻我這段路程的最大心願。

DEECA744-671F-41AB-AA6C-ED51D4EBA863

至於玩遊戲的結果嗎,從賓果到大樂透全部貢龜,我覺得也挺厲害的就是了。

影片看完後,領隊就說:接下來來到大家最歡喜的時間了。

旁邊的大叔大嬸們,突然鼓譟起來。

《ktv show time)

前面的電視出現了KTV唱帶,馬上就有人開始唱了。

大概是整車的人都有點年紀了,點的歌清一色都是台語歌,像是家後、落雨聲等等,因為小HA台語歌就會那一百零一首-金包銀,其他的台語歌都是靠週遭的親朋好友在ktv點唱時聽來的,所以有些歌就完全沒印像了。

原本心想要是像小HA一樣唱的魔音穿腦,車上可是沒地方跑啊,沒想到那些大嬸們的歌喉還是挺不錯的,台語歌的旋律又很清楚,於是我偶爾還會在副歌上哼個二句。

然後不知哪位台語高人點了一首歌,歌名叫做豆花推到攤。

2079A19D-FD5D-4DE3-91FB-A58B5039EAC3當下拍的MV

原始MV

這首歌是男女合唱的,看起來也是情歌,但是豆花攤倒了和愛情有什麼關係呢?

歌曲的開頭就是~

 

豆花推倒攤一碗兩角半
石頭石頭ㄟ爛真心抹變卦

 

這是什麼意思啊?難不成指男主角賣豆花的,推著豆花攤去追女主角,然後不小心豆花攤倒了,為了撿豆花,女生也追不到了,所以愛情像豆花一樣沒了嗎?

老媽雖也不明白,但他完全沒有採信我的說法,只說看來是沒什麼關係啊。

小HA一直覺得這首歌很神奇,所以馬上求助GOOGLE大神,似乎是台語押韻的關係,前面才放了豆花推倒攤幾個字。

所以豆花攤倒了和海枯石爛沒什麼關係就是了,不過我覺得我想的文案很不錯呢,有種偶像劇的感覺。

最好豆花攤倒了的時候,就開始下大雨,男主含著淚撿豆花,女主在雨中絕望而去。

雖然比不上我就要你好好的這部片這麼感人,但一想到豆花攤倒了,也覺得好感動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