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某天我騎著摩托車,在等紅緣燈的時候,聽到有人說:大姐~大姐~

距離實在很近,但是小HA我也不過三十初,被叫大姐會不會有點太早了?

而且我下面還有一個弟弟妹妹,身為家裡的老大,就連我底下那兩隻也沒有叫過我大姐,他倆都連名帶姓的叫,連姐姐都沒叫過啊。

我一邊左右觀看,一邊想著到底是誰在叫?

只見一個男人騎著車停在我左邊,說:大姐,前面有全聯嗎?

那男人看起來,二十多歲吧,看起來沒有很小,難不成是我看起來有很老嗎?

但我戴的是全罩式安全帽,看不出個什麼鬼吧!

難不成......我的背影透露出什麼蛛絲馬跡?

"大姐~"

真的是在叫我耶?!! 我現在才有一點回神的感覺。"你說什麼?"

"大姐,前面有全聯嗎?"他又重複了一遍。

他剛剛是說了什麼?啊哈!全聯!!

"前面有。"

"大姐~謝謝。"

他離去之前又叫了一次大姐,深刻覺得他要是改口說小姐~謝謝,感覺起來會更打動人心,起碼我不會皺著眉,一邊開始思考時間的飛逝,一邊想紅燈那三十秒,他到底叫了幾聲大姐?

更重要的是,難不成我己經到了被人叫大姐的年紀了嗎?!!!

讓人不得不感嘆世道如此殘酷,歲月催人老啊。

在路邊被人問路時,順便發現自己也到了年紀了。

莫名感傷呢。

 

又某天在畫室的時候,老師和我說:大姐借一下廣告顏料嗎?

拿著畫筆的手,當場就抖了一下。

心想著,果真是年紀到了啊,這就讓我想到一句話「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,全宇宙都會來幫你」,所以現在的情形是,不想承認某件事的時候,全世界都會逼的你不得不承認啊,接著我就默默的拿出廣告顏料。

所以我這也算是畢業了,從小學畢業直達大學啊。

但是實在是事發突然,好不習慣。

小姐也被叫了好多年了,現在直接跳級到大學,這步驟會不會太快了。

於是我一邊感傷歲月的消逝,一邊向老媽訴說著我少女的情懷。

老媽聽了說:他沒叫你大嬸就不錯了吧。

 

OH~~NONONO~

小HA:那我現在要來唱一首歌。

老媽:什麼?

大錯特錯 不要來 侮辱我的美
我不是你的STYLE 為何天天纏著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