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HA是個喜歡在辦公室泡東泡西的人,大概都是一些茶包,像紅茶、奶茶、綠茶、薑母茶,相反的同事們清一色喜歡泡咖啡,尤其是某牌的濾掛式咖啡。

如果打開個人的糧食櫃,就會看到我的有各種茶包,別人的則是清一色咖啡,他們還會去買鮮奶來加,有時候沒了還可以向有的人借一下,整個就是團結力量大。

哪像我要泡鮮奶茶,鮮奶用完都不好說,借我加一下,咖啡加鮮奶變拿鐵,紅茶沒道理一定要變鮮奶茶,黑咖啡很苦不能喝,但紅茶總能喝吧,這就是沒有盟軍的結果啊。

就這樣井水不犯河水,然後前一陣子,我在公司的茶水間看到了二盒沖泡式的燒仙草。

這東西是誰的?不得不說,在公司這幾年,咖啡陣營實力實在太堅強,敵方偶爾會向我借個茶包泡一下,但我從沒看過同事買過這種東西。

所以我回座位時,就順口問了總機:那燒仙草是誰的啊?

沒想到總機眼睛瞪的大大的說:那不是你的嗎?除了你,還有誰泡那種東西。

我馬上回:我沒有啊,那不是我的啦。

總機發出了"咦~~~"的聲音,然後比了一個STOP的手勢,馬上拿起電話,打給內線A女。

他掛電話後,一臉疑惑的說:A女說也不是他,那是誰的?

那A女就是偶爾會向我借茶包來泡的女同事,但我也是從沒見過他買這種東西。

此時另一B女同事剛好走過來,我們便趁機問他那燒仙草是不是他的。

B女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"那不是你的嗎?"然後又震驚的說"不是你的?我以為是你的耶。"

我只好再說一次,真的不是我的。

接著我們三人拿著燒仙草,開始討論起來。

"沖泡燒仙草很少見呢,又不像紅茶奶茶包。"

"對啊,還是公司那年輕妹妹的,年輕人或許喜歡試試。"

"也有可能,不過我記得那妹妹是喝咖啡的。"

"這二包上面還寫關西農會燒仙草,會不會是誰去關西順便買的拌手禮?"

"那會不會是C女的啊,他假日都喜歡出遊。"

"那也有可能是公司外務的,他假日喜歡四處走。"

"他不可能啦,這個是甜的,他都喝無糖的。"

我們三人便各自列了幾個可疑名單,決定有任何消息就要馬上通報。

這其中我跑去問在我心中可疑程度最高的C女。

C女立馬回我"我以為是你的耶?不是你的嗎?"

事到如今,我完全相信,應該所有人都認為那是我的了。

不知說了幾遍不是我的,我慎重的思考,是不是該利用公司的電話廣播系統,來大放送"茶水間的燒仙草不是我的啊"

燒仙草

後來B女和總機也說問了公司大半的同事都說不是他們的,但這更加激勵了我追根究底的精神。

我又去問公司裡年輕的妹妹,那妹妹也說不是他的,不過他想了下說,他前幾天要下班的時候,有看到祕書手上拿著二個長方形的東西。

他說:不過不確定,那是不是燒仙草。

因為祕書最近忙著老闆的私事,沒進公司幾次,所以一開始的名單就沒有包括他在內了。

想要立馬求證,但祕書現在不在公司,有求證上的困難。不過印象中,祕書也是忠實的咖啡派黨員,有這樣容易叛黨嗎?

我馬上拿起電話和總機說這可靠消息,總機回說"祕書嗎?真難相信,這不像他會買的東西。"

我也覺得不像他平時會買的,但此刻只有人證呢,還需要本人的證明。

接著那天,快下班時,祕書剛好進公司,他走過來和我說"聽總機說你找我?要問那燒仙草的事?"

他說"那燒仙草是老闆的拌手禮,擺在茶水間是要給大家喝的。"

這….那你要不要公告一下,不然全公司的人都以為是我的耶。

 

那燒仙草絕絕對對不是我的啊。

arrow
arrow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