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新發現了一家連鎖自助餐,這次想要來說說在那家吃自助餐所發生的事情。

一開始時就發現,老闆很有熱誠。

只要你進門,不管你長的是圓是扁是胖是瘦,基本上只要是人,老闆一律稱呼帥哥,女生呢也通稱美女。

而且老闆還很會招呼,會不斷的說:美女這個好吃,美女那個魚新鮮…..等等的。

不得不說被叫美女的時候,感覺總有點怪怪的,大概是太久沒人這樣叫我了吧,有點適應不良。

後來去了幾次之後,我己經能夠很担然的,在老闆不斷的美女來美女去之下,說我要紅蘿蔔或高麗菜了,想來一開始,被叫美女還不好意思進去。(遠目)

這老闆也喜歡和別人聊天,有時候會聽到他說:怎麼那麼久沒來啦~或者說你不是喜歡吃黑豆嗎?要多吃點。

我最常聽到他說的應該是"多吃點"三個字吧,畢竟人家要賣菜嗎~

他會說:美女你那麼瘦要多吃點啊(女性)。

或著說:帥哥啊,多吃點才有體力啊(男性)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有疑問,他有對小HA說過這種話嗎?

我很倘然的告訴各位,答案是沒有哩。

我去買了好幾次,老闆從來沒對我說過,美女你那麼瘦要多吃點啊。

有時候會期待他說這句話,但下一刻他又去對下一位女性客戶說了,所以有時候會想是我夾的太多了嗎?但看看我的菜,一條魚和一份高麗菜及一碗白飯。

嗯…..沒有很多啊。

然後這老闆還會發明一些很妙的詞來推銷他的菜。

像有一次我在買的時候,就聽到他對後面的女性客人說:這雞腿好吃呢,吃了會讓你想起宋仲基歐。(是邊吃雞腿邊想像那是宋仲基的腿嗎?)

小HA雖然沒在追韓劇(或許老闆有在追?),但是宋仲基和雞腿可以搭的上關係,也不得不佩服老闆的聰明才智。

要再一次重申,我沒有很在意老闆是不是有叫我多吃一點,因為有另外一件事讓我更在意。

是這樣的,小HA是個很愛吃高麗菜的人,只要是自助餐幾乎是必點了。

然後有一次我去買的時候,和老闆說我要高麗菜。

老闆那時夾了高麗菜到我盤子裡,接著他說了一句話。

老闆:多吃高麗菜才能長高高歐。

長高高….長高高長高高….長高高….

相對於腦中只有長高高三個字的小HA,老闆當下的眼神慈祥的宛若餵小孩吃飯的奶爸,想來我三十來歲了,這句話有二十年沒聽過了吧。

接著老闆馬上去招呼下一位客人了,說的還是那句老話:美女多吃點啊,你那麼瘦。

默默拿著餐盤去結帳的我,深深吸了口氣。

冷靜,下輩子有機會,長到天花板一樣高好了。(握拳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