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天前的晚上,和老媽坐在客廳裡看電視。

老媽突然說:你覺不覺得我的手指很短。

我看了他的手指一眼:歐~還好吧,有很短嗎?

老媽歡快地比著他的手指說:有啊,你看手掌和手指幾乎一比一了。

在他精準的比劃下,才感覺到真的有短耶。

小HA:短也沒關係吧,又不是要做什麼。

老媽開心的說:這樣我就不能彈鋼琴了。

看到這裡的捧油們,或許會以為我媽很喜歡彈鋼琴,但其實在小HA這三十幾年的人生裡,從來沒看過我媽彈過鋼琴,也沒見過他聽什麼古典音樂。

此刻我充滿疑惑,所以這意思是......他要開始學鋼琴,發展他的第二興趣嗎?

老媽依舊笑著說:也不能做畫家吧,畫家手指不是都要很長。

畫家手指要很長嗎?記得畢卡索的手指也只是普通長啊,不過我是沒像我媽一樣那仔細的研究手指比例,可能要研究一下畢卡索的本人照片才行啊。

不過他老人家怎麼會這麼開心手指短哩?一般人不都會一臉可惜的樣子嗎?

最常聽到的,不就是手指短不好看之類的嗎?

還是他覺得就算做不成畫家,他現在也混的很好?

是這個概念嗎?

當我正在思考時,該如何回答比較妥當時,又不會惹怒她。

一個閃光!啊!有了!有一個職業超適合的。

小HA:我想到你可以做什麼了,有一個很適合你這手相。

老媽:做什麼?

小HA:你可以去賣香腸

一個巴掌馬上從我頭上拍下,外加附送我一句:你這死孩子。

 

嗯...我有時候真搞不太懂老媽在想什麼呢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